Chlotiel

杂食动物,克林贡语辅修,次元不定。Whitechapel, 守夜人,JOJO,Destiel,休佐,围棋圈新手,查尔斯·凯尼斯系列。

致阿薇太太

第一次接触到 @阿薇 太太的画还是“入圈”的时候。当然,我那个时候仅凭借克凝太太的科普就自认为是对这个领域有了初步认识,现在看来都很好笑。长话短说,克凝太太当时告诉我,阿薇太太的画儿可好看了。

我对画画没什么认知甚至是理解,少年时代沉迷涂小人人的行为想必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人都共情。所以,第一次看到阿薇太太的画时,我没什么感触,下载了“西装boy”的表情包之后也一样,最多就是觉得……OK,蛮可爱的。

后来写《长安春》的时候,脑子里总觉得写归写,却没个实影儿。碰巧看到了太太画的一张古风,我就炸了。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了两个人的眉眼,光看图就是一个故事。我突然就开悟了,觉得这云淡风轻也是一种惊雷。

除了太太每次放出来的壁纸我都巴巴的存下来换之外,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太太的日常练习或者速写。阿薇太太的画最棒的地方就是让我感觉到了温度。那种切实的,像体温一样熨帖的热。在看她的作品时,我能感觉到她在创作时的热情和爱。无论色调或是主题,太太的画都是鲜活的,极具生命力的,同时也是细微之处见美好的。在阿薇太太赠送的台历当中,我最喜欢的一张便是吃冰激凌(总觉得我在对暗号哈哈)。看着那双人,我想起的不是灼人的艳阳,而是个初夏的午后,袖口也可以沾上几丝风,他们是静的,景也是静的,只有细腻的情感是在淡淡流动着的。真的是那么的好,那么的美。

感谢阿薇太太用色彩构筑的世界,也感谢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能让我们相遇。


评论 ( 1 )
热度 ( 3 )

© Chlot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