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tiel

杂食动物,克林贡语辅修,次元不定。Whitechapel, 守夜人,JOJO,Destiel,休佐,围棋圈新手,查尔斯·凯尼斯系列。

杂感

第一个在海外过的年。

说实话一直对过年没啥感觉,除了喜欢和祖父研究菜谱和食材之外,我一般都会在除夕夜看一部平时看不下去的电影(《俄罗斯方舟》之流),零点的时候拆一本新笔记本做摘抄。

爱丁堡还是很有中国年气氛的。恰逢周五,不管什么人都大喊party喝得天昏地暗。宿醉,今天起来就像被人对着后脑勺打了一拳。晚上出去采购,用自动贩售机买的拿铁居然是一整杯牛奶(虽然Latte本身就是牛奶的意思,但我真的是在买咖啡啦= =)。而且是加了焦糖,浮了一层奶泡的温热牛奶。喝完回来还是头疼欲裂,用买来的萝卜和大葱煮了味增汤一口气喝完。

去祖马龙入了Peony&Blush Suede,一款个人觉得神奇的味道。买的时候因为说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店员送了我一套祖马龙的“红包”。,然而我没人发(摊手)。之前入的Creed的喜马拉雅也喜欢,日常用起来让我去年下半年一直被当成是弯的23333不过用我朋友的话说,我选的气味都是贴着“Leave me alone”标签的。差不多吧,这几年的我基本可以用入的香水来概括性格变化。

这几天脑子有点乱,重看了电视剧《汉尼拔》的剧本,以及白教堂的前三季。感觉汉尼拔是我心中很难产出,只能看看的作品了。Fuller的剧本应该说是原著小说最棒的同人。尤其是对威尔的解读。其实我觉得三季刚刚好,不需要再说什么了,这个故事非常完整。至于收视率问题,我想文化差异会背锅。对于低语境文化,美恐更能被接受,因为更直白,更有冲击力。而《汉尼拔》显然是高语境文化作品的典范。回旋的,婉转的部分是让观众去体验和玩味的。意象的表达和情感的流动也是。许多被砍的美剧都是如此。英剧的话...其实处在偏中间段,我暂时没水平评判。这学期选修了文化,还要继续加油啊= =

除夕夜还有一个算不上太美妙的小插曲。但是好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情感层面和对方势均力敌了。如果对方从加德满都回来之后还有后续,会非常有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2 )

© Chlotiel | Powered by LOFTER